首页  单位简介  政务公示  政策法规  建设情况  党的建设  新闻动态  校园风光  基建学会 
当前位置:政务公示 >>  

 
赵虎同志2016年度述职报告
2017-01-09 14:51  

赵虎同志2016年度述职报告

 

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,在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和各教学院领导及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,在基建处班子成员的相互配合及全处职工的共同努力下,我严格履行自己的工作责任,认真工作,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。现将一年来,我在“德、能、勤、绩、廉、学”方面的业绩总结如下。

一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,不断提升自我

1、坚持以学习促素质。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,提升自己领导干部意识行为,弥补自身理论水平的不足,我通过积极学习,认真思考和总结,使自己在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上有一定的进步,也使自己在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上得以提高。
    2、坚持以学习促实践。加强学习是提高政治觉悟、认知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前提和保证,所以在学习中,我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,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五中、六中全会精神,特别是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:“党要管党、从严治党,靠什么管,凭什么治?就要靠严明纪律”。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,只有不断锤炼党性,不断加强纪律建设,坚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,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,才能确保全党统一意志、统一行动、步调一致前进;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认真学习《党章》、《宪法》、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、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等法律法规,在思想上、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,使自己的党性修养、政治敏锐性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。
    3、坚持知识积累和能力建设并重。一年来,我逐渐养成了学有所用,学有所思的学习习惯,不论平时工作再忙,都主动挤出时间学习新知识、新理论,以适应学校基建发展新常态。认真学习基建的业务知识,熟练掌握基建管理的各项政策、法规、制度,积极向书本学习、向同事学习、向实践学习,努力提高政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。

4坚持“两学一做”专题教育的学习、不断对照检查和整改。认真做好每一专题的理论学习,深入剖析自己在“两学一做”方面存在的问题。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,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。

二、勤奋努力工作,积极履行岗位职责
    按照职责,自己认真履职尽责,勇于担当,不管是征地拆迁、基建建设、规划建设,都能够按照“严”和“实”的要求,快速熟悉业务,理清工作思路,从实推进工作,取得了显著的成效。2016年以来,基建处的主要完成的工作:

(一)基建建设工作。完成21#学生公寓新建项目,于2016年8月交付使用;完成图书馆中央空调、消防报警系统、监控系统及广播系统的调试移交工作;抓好质量保修期内工程的后期服务,确保使用单位满意。完成实验实训大楼前期方案论证工作;290亩土地前期规划设计招标工作。

(二)新征地征迁工作2016年3月28日,成立了由宛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、五里堡街道办事处、吕庄社区、理工学院联合组成的南阳理工学院东校区建设用地拆迁指挥部,有力推进拆迁工作。先后向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拨付地面附属物补偿款共计6590万元(第一次4090万元、第二次2500万元)。截止12月份,拆迁工作已经历时8个月,共拆除建筑物约12平方米。2016年11月份,配合五里堡街道办事对290亩地面苗木进行清查、统计,面积约7万平方米。

(三)规划建设工作。一是经过多方努力,副市长郑茂杰于2016年6月带领市国土、规划、住建等部门主要负同志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、宛城区负责人深入我校实地调研,主持召开现场会,为我校今后的发展规划及遗留问题的解决指出了努力的方向。多次到市土地、规划、发改委、环保局、南阳市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,办理、完善290亩建设前期调规工作。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、节能评估报告、环境评估报告的编制和相关立项报建手续。

(三)预决算工作。完成了汇森实验大楼22000平方的工程决算,为学校节约建设资金2160.12万元。完成290亩新征地围墙工程预算工作,该工程预算造价150万元。

(四)档案管理工作。完成教工四村、科技交流中心共160卷的工程档案整理工作,其中科技交流中心23卷,教工四村137卷。

(五)完成领导交代的其它工作。配合省委巡视组完成所需资料的查询、佐证工作。配合审计事务所对我校未形成固定资产的工程决算资料的收集工作。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完成学校固定资产的核对工作。市规划局对桃李园、书香苑、药用植物园,汇森楼、图书馆、体育馆的测绘、勘界工作,为实验实训大楼选址做准备。

三、恪守从业道德,坚持廉洁自律

注重廉洁自律,率先垂范是对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。而基建管理工作,又广受关注。作为一名基建工作管理干部,更应该做到廉洁奉公。认真学习中央及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,严格要求自己,做到了自重,自警,自律,不收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任何形式的礼品。我在工作中时刻以党员和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,认真履行自己岗位职责,注重自身的“德、能、勤、绩、廉、学”。

四、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

一年来,通过努力,工作上虽然也取得了一些成绩,能够按照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但工作上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,主要表现在工作中遇事还需冷静,工作言语的深思熟虑程度不足、工作中主动性还需进一步加强、对待困难和挫折的坚韧性还需提高、个人业务水平也有待深化等。
    今后将牢记党组织、领导和同仁们的叮嘱,时刻告诫自己要廉洁自律,坚持工作原则,不断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,加强党性修养和自身修养,积极改进工作方法,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。自觉改造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践行“两学一做”教育活动,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,提高管理水平,爱岗敬业,努力工作。


关闭窗口
 

 Copyright © 2012 中国.河南.南阳理工学院.基建处. All Rights Reserved 

技术支持:党委学生处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