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单位简介  政务公示  政策法规  建设情况  党的建设  新闻动态  校园风光  基建学会 
当前位置:政务公示 >>  

 
熊辉霞同志2016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
2017-01-09 14:51  

熊辉霞同志2016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

熊辉霞,任南阳理工学院基建处副处长,分管工程管理科,现把2016年度工作总结如下。

    一、理论学习情况

本人积极参加学校“两学一做”教育活动及处内政治业务学习。一年来,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、十八届六中全会、省十次党代会和南阳市六次党代会相关精神,学习了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》、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》、《中国共产党党纪律处分条例》及党章等,通过学习使自己思想素养进一步提高,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,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。

    在业务学习方面,参加了“第二届全国高校基建管理论坛暨典型建设项目观摩研讨会”、“河南省高等教育基本建设学会2016年年会”、“2016年华东、华中部分地区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”、“新常态下地方发展与PPP研究所揭牌仪式研讨会暨南阳理工学院PPP研究所揭牌仪式”、“2016第十一届中国(济南)国际太阳能利用博览会暨光伏发电展览会”等会议,自学了《招标投标法》、《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》、《政府采购法》、《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》、《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规范》等法律法规和技术规程。

二、思想政治素质

    坚持运用所学理论知识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;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毫不动摇,在事关方向、原则性的问题上态度鲜明、毫不退让;做人做事公道正派、坚持原则,正确行使权利,自觉为师生服务。

三、组织领导能力

    能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、观点和方法分析、研究、解决实际问题。基本建设是每个高校的重点和热点问题,与学校的发展大计息息相关,需要学校领导和相关人员通力合作、共谋发展。作为基建处副处长,能做到人岗相适、科学决策、知人善任,能协调各方面的工作。

四、工作作风

    本人工作态度端正,在工作中,“讲原则、讲团结、讲奉献”,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,始终维护领导班子团结,经常和相关教职工保持联系,能听取各职能部门及师生的不同意见,积极处理好与各方面的关系。能找准自己的位置,定位准确,在多种场合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。对于领导安排的工作,不推诿、不拖拉,努力去完成。工作中不辞劳苦,身先士卒。从不迟到、早退,有事请假,兢兢业业工作,踏踏实实干活。

五、工作实绩

2016年在学校中层领导班子轮岗调整及校领导分工后,本人积极配合新领导的各项工作,在分工范围内主要完成工作如下:

  1、21#学生公寓按合同顺利交付使用,确保了新学期投入使用。21#学生公寓建设时间紧、任务重,工期只有7个月。学校2015年10月份下达任务后,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,立即着手组织设计、招投标工作,确保了2016年1月份开工,期间客服了学校领导班子更换、报批报建手续不齐、寒假暑假等不利因素,保证了21#学生公寓在新学期投入使用。

  2、配合学校及省委巡视组完成所需资料的查询、撰写及汇报工作。省委巡视组对我校基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巡视,牵扯到教工二、三、四村、新图书馆及周边道路等工程,时间跨度长、材料要求多,本人分别和巡视组3名成员一共进行了9次面对面会谈,据理力争,实事求是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和说明,得到了巡视组的肯定。

3、完成了290亩土地前期规划设计任务书的撰写及招标文件的审定工作。290亩新征地建设很快启动,规划设计是重中之重,为写好规划设计任务书,多次和相关教学院部进行沟通,并多次召开了家论证会,在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上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,确保规划设计工作顺利进行。

4、负责学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。编制校园总体规划是解决我校周边城市路网调整、119亩土地性质变更、遗留建筑手续完善、城市广场性质改变、预留用地性质改变等工作的前提。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论证及调研工作,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、南阳理工学院建筑设计院多次商谈,拿出的修编方案在学校会议上获得了通过。

5、新校区建设模式调研情况。组织了290亩土地总承包模式的考察工作,分别到发改委、南阳卫校、洛阳师范学院、中机六院、中建七局、河南六建等单位进行了调研,并撰写了考察报告,在党委会上进行了专题汇报,给校领导在新校区建设模式选择上提供了决策依据。

6、组织了学校实验实训综合大楼前期设计的论证工作。

  7、利用暑假时间对图书馆五楼加设了中央空调。完成了图书馆中央空调系统、消防报警系统、监控系统、广播系统的安装、调试及移交。

  8、按合同督促总承包单位履行教工四村、图书馆、体育馆、协同创新大厦、20号学生公寓等工程质量保修期内维修工作。

9、负责制定了《南阳理工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办法》、《南阳理工学院基建工程变更及签证实施细则》、《南阳理工学院基建工程竣工验收、移交及保修实施细则》、《南阳理工学院基建工程档案管理实施细则》等4个相关文件并在学校会议上获得了通过。

10、配合征地拆迁工作,使征地工作顺利推进。

11、主讲《砌体结构》课程,主带3人毕业设计,核心发表文章一篇,参编教材一部,完成了相关科研教学工作量。

12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。

六、廉洁自律

    本人能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,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。在工程管理中,没有介绍过材料商、分包商,没有吃、卡、拿、要等行为,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金、宴请等。任何时候能自重、自省、自警、自励,清正廉洁、以身作则。

 七、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

存在的主要表现在:第一,工作不够大胆,勇于担当精神不够,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;第二,有些工作还不够细致,一些工作协调的不是十分到位。由于是学工科出身的,往往注重干事不注重说,注重内容不注重形式;第三,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。

今后将围绕学校校园总体规划及新征土地建设任务,努力工作,勤奋学习,团结同志,廉洁自律争取使我校基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。

 

基建处

2016年12月30日

 


关闭窗口
 

 Copyright © 2012 中国.河南.南阳理工学院.基建处. All Rights Reserved 

技术支持:党委学生处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