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单位简介  政务公示  政策法规  建设情况  党的建设  新闻动态  校园风光  基建学会 
当前位置:政务公示 >>  

 
基建处领导班子2016年度工作总结
2017-01-09 14:49  

基建处领导班子2016年度工作总结

 

2016年基建处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、六中全会精神,以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全面加强我处党的思想建设、组织建设、作风建设。领导班子团结、务实、廉洁、创新,队伍思想过硬、业务精通,为圆满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。

一、党务思政方面

(一)加强政治理论学习,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及专业水平。一是始终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,把学习好党的理论作为开展业务工作的基础。按照我校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部署,结合支部实际,制定“两学一做”实施方案,并按照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,做到人人做好学习笔记,人人写好心得体会。二是落实“三会一课”制度,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,定期开展党员扩大会,结合工作、思想和生活实际,认真对照自己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,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,能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为基建工作发展担当作为。通过学习讨论,真正提高认识,找到差距,明确努力方向;三是在认真组织以“严守党规党纪、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”为主题民主生活会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、严守党规党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,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,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,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、提高了党性觉悟,进一步振奋精神,提高工作水平,扎实推进各项工作。四是对查摆的问题建立台账,并按照时效限期整改。

(二)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执行中央“八项规定”、省委“十项规定”和学院关于制止奢侈浪费、厉行节约等规定一是利用每周例会,组织学习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》、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》等规定,观看专题纪录片等多种方式把廉洁教育深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,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。二是以“一岗双责”为总抓手,积极落实从严治党精神,开展各项廉洁风险自查和防控工作,通过党风廉政风险点的排查,制定明确的岗位职责和廉洁风险点,对存在问题的立即进行整改,全年未出现一起岗位廉洁风险事故。

(三)加强思想宣传,落实意识形态工作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,落实意识形态工作。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,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,纳入重要议事日程,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,按照”一岗双责”要求,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。二是强化理论学习,确保理论武装到位。坚持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,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壮大积极健康主流思想文化。扎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,按要求贯彻落实《南阳理工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》等五个意识形态工作制度。四是积极开展案例教育活动,防止负面典型事件发生,弘扬正面典型;加强网站建设,弘扬正能量;加强文化氛围建设。五是健全制度,加强监督。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长效机制,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中的重要位置,把意识形态工作与支部“三会一课”制度和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长期结合,使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。

(四)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

省委巡视组对我校基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巡视,牵扯到教工二、三、四村、新图书馆及周边道路等工程,时间跨度长、牵扯事情及人员多,基建处实事求是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和说明,维护了学校利益。

二、加强内部管理,提高工作效率

1加强管理规范化,完善工作机制

是加强基建工作的计划性,合理编制年度工作计划;二是修订完善了《南阳理工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办法》、《南阳理工学院工程档案资料管理实施细则》《南阳理工学院工程变更及签证实施细则》、《南阳理工学院竣工验收及移交实施细则》、《南阳理工学院基本建设管理费的使用与管理暂行规定》等管理办法;三是严格工程款付款程序,杜绝未批先付,超额支付等现象。四是在工作中主动接受校纪委、审计和社会监督,确保各项工作阳光透明。

2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,充分发挥岗位职责。

一年来,我处以团结协作,真抓实干为指导思想,针对基建管理工作量大、程序严谨、事务繁杂、点多面广等特点,基建处实行全员参与基建管理工作,很多同志一岗多职、一专多能,进一步明确了科室内部人员岗位分工、职责权限及办事程序,避免了遇事相互推诿、职责不清和多头管理,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。大家在工作中任劳任怨,积极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,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既敢于管理又善于管理,不徇私情,不讲情面,不把人情当筹码、不拿原则作交易,用辛勤的付出推动了基建工作的顺利开展。

3、加强现场监督机制、狠抓工程质量管理。

我们始终坚持质量、工期和造价三位一体一起抓,统筹兼顾。在施工中注重制度落实,严格报检程序,加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预控、监控,确保工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在有效监控。实施质量管理目标从高、过程从细、标准从严的内部管理监督检查措施,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和设计图纸进行施工,对出现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。

4、加强安全管理,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。

安全工作,事关重大,我们始终把安全作为工作中的首要任务来抓,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,预防为主的方针,强化落实安全责任制。在工程施工中加强对各类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,加大日常安全设施和各项措施的巡查力度,从严要求和管理,重点检查施工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,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生产,为工程施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。

三、扎实工作,积极推进各项建设工程进度

(一)基建建设工作:完成21#学生公寓新建项目,并于2016年8月交付使用;图书馆中央空调、消防报警系统、监控系统及广播系统的调试移交工作;抓好质量保修期内工程的后期服务,确保使用单位满意。完成实验实训大楼前期方案论证工作;290亩土地前期规划设计招标工作。

(二)新征地征迁工作:2016年3月28日,成立了由宛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、五里堡街道办事处、吕庄社区、理工学院联合组成的南阳理工学院东校区建设用地拆迁指挥部,有力推进了拆迁工作,先后向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拨付地面附属物补偿款共计6590万元(第一次4090万元、第二次2500万元)。截止12月份,拆迁工作已经历时8个月,共拆除建筑物约12平方米。2016年11月份配合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对290亩地面苗木进行清查、统计,面积约7万平方米。

(三)规划建设工作:

1经过多方努力,副市长郑茂杰于2016年6月带领市国土、规划、住建等部门主要负同志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、宛城区负责人深入我校实地调研,并主持召开现场会,为我校今后的发展规划及遗留问题的解决指出了努力的方向。

2多次到市土地、规划、发改委、环保局、南阳市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,办理、完善290亩建设前期调规工作。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、节能评估报告、环境评估报告的编制和相关立项报建手续。

(四)预决算工作:完成了汇森实验大楼22000m2的工程决算,为学院节约建设资金2160.12万元;完成290亩新征地围墙工程预算工作(该工程预算造价为150万元)。

(五)档案管理工作:完成教工四村、科技交流中心共160卷的工程档案整理工作其中科技交流中心23卷,教工四村137卷)。

(六)完成领导交代的其它工作。

1配合审计事务所对我院未形成固定资产的工程决算资料的收集工作。

2、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完成学校固定资产的核对工作。

3市规划局对桃李园、书香苑、药用植物园,汇森楼、图书馆、体育馆的测绘、勘界工作,为实验实训大楼选址做准备。

四、存在不足及2017年打算

一年来我处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党建、征地协调、工程建设、施工管理等重点工作中,为重点工作的开展做好扎实有效的服务。但也存在一些不足:一是在工作计划的执行力不足,存在实际工作不能完全按照计划落实;二是管理方法和思路上有待提高;三是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,部门信息沟通仍需进一步加强。

今后,我们决心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,以学校基建管理为重点,努力完成学校“十三五”规划确定的任务,继续完善校园整体规划。进一步加强防腐倡廉教育,严格按制度、按程序办事,爱岗敬业,开拓进取,真抓实干,促进学校基建各项工作的进步和发展,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基建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年12月30日

 


关闭窗口
 

 Copyright © 2012 中国.河南.南阳理工学院.基建处. All Rights Reserved 

技术支持:党委学生处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