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单位简介  政务公示  政策法规  建设情况  党的建设  新闻动态  校园风光  基建学会 
当前位置:新闻动态 >>  

 
基建处法治宣传周活动
2017-12-07 17:21  

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,也是实施“七五”普法规划的关键之年,按照学校《关于开展宪法日暨“12.4法治宣传周”宣传活动的通知》的要求,基建处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,参与我校依法治校工作。

一、活动主题

弘扬宪法精神,树立宪法权威,促进依法治校。

二、指导思想

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方略,大力宣传宪法,增强法治理念,弘扬宪法精神,实施依法治教,推进依法治校,为我校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。

三、主要内容

弘扬法制精神,知法、守法、护法是每个公民的崇高义务。我处高度重视对教职工法制精神的培养,通过法治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律氛围,提高教职工的法律知识及意识。

1、加强领导 营造氛围

基建处对此次宪法精神学习高度重视,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处长为组长、副处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,各科室紧密配合,确保活动取得成效。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,通过宪法专题学习会,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,准确宣传解读宪法,坚持党的领导、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,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,形成弘扬宪法、维护宪法权威、增强法制观念、推动法治实践的良好浓厚氛围。

2、广泛宣传 深化教育

结合法治宣传周,我处举行法治教育专题会,传播法律知识、弘扬法治精神。一是集体学习宪法,进一步明确自身权利和义务,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,积极弘扬宪法精神、维护宪法权威。二是集体巩固学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》等法律法规;学习《南阳理工学院基建建设管理办法》等学校规章制度,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法治意识,严格按照法律法规、规章制度办事,坚守基本建设法律底线。

这次宣传活动的开展,不但在教职工中掀起学法、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,而且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,使法治精神深入人心。法制教育是学校依法治校的重中之重,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开展好此项工作,为构建和谐校园做贡献。



 


关闭窗口
 

 Copyright © 2012 中国.河南.南阳理工学院.基建处. All Rights Reserved 

技术支持:党委学生处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