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单位简介  政务公示  政策法规  建设情况  党的建设  新闻动态  校园风光  基建学会 
当前位置: 党的建设 >>  

 
基建处开展“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”主题党日活动
2017-12-12 10:50  

近日,基建处组织教职工赴确山县竹沟镇开展“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”主题党日活动。

走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内,崇敬之情悠然而生,目睹那一幅幅珍贵的图片、一件件当时所使用的实物,使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血雨腥风、炮火连天的岁月。据馆内讲解员介绍,早在1926年,在竹沟就建立了党的组织。抗日战争初期,竹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、河南省委所在地,刘少奇、李先念、彭雪枫、张劲夫、张爱萍、张震、方毅、朱理治、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。当年,刘少奇同志看到这里如火如荼、生机勃勃的大好革命形势 ,高兴地说:“延安有党的领导,竹沟也有党的领导;延安有窑洞,竹沟也有窑洞;延安有抗大,竹沟有党训班;延安有延河,竹沟有溱河。这里简直成了小延安!”从此,竹沟以“小延安”的美名传扬全国。



活动结束后,教职工党员们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,重温了入党誓词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,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。


关闭窗口
 

 Copyright © 2012 中国.河南.南阳理工学院.基建处. All Rights Reserved 

技术支持:党委学生处网站